白露唯双

天雷,神坑,巨虐。

一个有着精神病的神经病。

脑洞是黑洞。

一生放荡不羁爱挖坑。

全他妈是瞎几把写。

毒。

目标大概是成为业界毒瘤?

扯完淡了说件正事:周黄only

【周黄】云梦(三)

预警!!!这是个长篇!!!!长篇!!!

高考完的太太们都回来啦!!!!好开心!!!!欢迎回来!!!!


天后得到消息,欣喜不已,妇人家到底还是心肠软些,连带着对夜雨的怨气都散去了许多。听说是蓝桥仙人来教基础课,越发的高兴了,打发着碧茶去问有无其他弟子。

不一刻,碧茶便回话说明日来听课的有十几个弟子,都是素日里极有声望的门府子弟,她报了几个名字,譬如江波涛,孙翔,杜明吴启之类,果然都是些有灵气的小辈。

天后想着周泽楷寡言少语,同别的孩子打交道该会羞涩些,总得想个法子叫他跟同窗处的融洽些才好。于是她特意下厨做了许多吃食,摆在好看的小碟子里打算明日分给周泽楷的新同窗们。左思右想还是不放心,又唤了黄少天来,仔仔细细的叮嘱了一遍。黄少天点头答应着,心思却早飞到了那笼吃食上去。

黄少天心不在蔫的听完了天后的絮絮叨叨,连忙跑回了沉栩宫。周泽楷正在看书,见他冒冒失失的跑进来不禁有些好笑。

“偷吃去了?”周泽楷意有所指的盯着黄少天鼻尖上的一点面粉末。

“哪有!”黄少天咕嘟咕嘟灌下一大碗的雪莲茶尖水,把碗往桌上一拍“你娘这也太唠叨了!拉着我足足说了两个多时辰!你说说你,好歹也是过了一千二百岁的人了,就是不常走动,又不是稚童,至于如此么?不过你娘也是真疼你,设么事儿都帮你考虑的周到。”

周泽楷拉过他的袖子来,原来那面粉不止黄少天鼻尖上有,后袖与腰带上也蹭了不少,整件衣服看起来狼狈不堪。周泽楷轻轻拉着黄少天的袖子,半蹲下身子,就着他的动作拍了几拍,那面粉便落了下来。

黄少天被他的动作逗乐了,一个劲儿的笑“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你也是个细心眼。”

细心眼?这是拐着弯儿骂他小心眼吗?

“你也是”。

黄少天说话的时候本来没想到这层,周泽楷再把这话原封不动的送回来的时候,黄少天便敏锐的察觉到了另一层深意,当下气得抄起一只瓷枕就往周泽楷那里砸“你你你简直过分!”

周泽楷不动声色的把瓷枕接住抱在怀里,一本正经的反击道“你先说的。”

黄少天气鼓鼓的瞪了他一阵,终于败下阵来“好吧,不过你说我小心眼,你得向我赔罪。”

果然记仇,还倒打一耙?

“赔什么?”

黄少天理直气壮的指着那一笼的新鲜茶点“你娘做的点心可香了,我尝几个不算过分吧?”

眼见着黄少天的眼睛几乎黏在了那一笼茶点上,周泽楷莞尔一笑,做了个“请”的动作。

“吃吧”。

结果那二十八只茶点,一个未落的全部进了黄少天的肚子。

第二天,周泽楷带着黄少天去千波湖上学。黄少天坐在天湘鹭的背上,困的双眼朦胧,根本睁不开眼睛,一个劲的问周泽楷“是不是快到了?是不是快到了?今日讲的是什么?几时下课?”

周泽楷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把黄少天的身子扶正了,否则下一秒估计黄少天就能直接跌到凡间去。黄少天本来坐在天湘鹭的背上睡得歪七倒八,现在可好,仗着有个周泽楷,肆无忌惮的把身子压在了周泽楷的背上,睡得口水横流。

周泽楷忍了他一路,最后实在忍无可忍“昨日睡的不好?”

黄少天努力的睁开半只眼睛去瞧他“怎么?睡得挺好的啊,挺香的。”

是啊,你睡的挺香的,半夜两次把我踹下床,你当然不知道了。

周泽楷揉着酸痛的腰,面无表情的问道“那怎么还困?如何听夫子讲课?”

黄少天懒洋洋的打了个呵欠“睡觉这事,永远不嫌累好吗?至于讲课嘛…………”他嗤笑一声“能讲出什么花儿来?伦理经书左右就那么点儿破事,出去游荡一圈什么都明白了,用得着在这儿浪费时间,我还不如睡觉呢。再说了,我也不是个好学生,先生讲的那一套,我也听不懂。”

看来夜雨把黄少天教的同他是一个性子,完完全全就是天帝口中的放荡不羁,狂傲难驯。周泽楷也没说话,默默的低下头去看书了。

等到了学堂,几个同龄的孩子互相行了礼,先生做过自我介绍后就开始检名。蓝桥仙人是个认真的先生,除了察备各家的学子外,连小僮也一并记录在册。

“黄少天.”

彼时黄少天正倒在桌上睡得不省人事,周泽楷连忙顶了顶他的胳膊肘,黄少天登时清醒过来,响亮的喊了一声。

“到!”

今日讲伦理课,周泽楷认真记着笔记,黄少天第一节课还尚在酣睡,第二节课就不知跑哪儿野去了,周泽楷四处找也没找着他。恰逢蓝桥查名字,喊到黄少天。周泽楷眼一闭,心一横,掐了个障眼的小法术,捏着嗓子豁出声音来高喊了一声

“到!”

蓝桥没认出来这小把戏,在册子上画了个记号,周泽楷自己却羞愧欲死,拿书遮着脸,心里则在想着:黄少天呢!黄少天呢!怎么还不回来!

黄少天回来是第五节课结束的时候。周泽楷连连帮他喊了四节课的到,连同他争辩的脾气都没了,只淡淡的看了黄少天就要收拾书本回家。黄少天见周泽楷像是真生气了,有点慌忙的拦住周泽楷的手臂。

周泽楷不悦的抬起眉毛“何事?”

黄少天笑嘻嘻的递过去一只花环,上面也不知是什么奇花异草,芳香扑鼻,那花环一拿将出来,立时引了七八只粉蝶过来,围着花环翩翩起舞。

又想来哄他么?周泽楷板着一张脸,把黄少天的手推开,自顾自的把书本收拾好。

他走了几步,发现黄少天没跟上来。回头一看,黄少天拿着那只花环,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面上的神情委屈又受伤。周泽楷第一次见他如此神情,心中不知什么地方微微一动,不禁止住了脚步。

他与黄少天相处了一日,觉得这人实在是百无禁忌,随心所欲,估计是在夜雨身边被惯的厉害,以至于到了他这里也改不了有些任性的习气。

在宫中本该行为严谨肃穆些,但周泽楷觉得黄少天这样已经足够好,惯着就惯着罢,反正以后得相处好一段时日,再慢慢改过来便是。

左右都是他周泽楷的人,他爱怎么管就怎么管。

周泽楷刚想过去安慰黄少天,黄少天却突然气冲冲的跑了几步,把那花环往他怀里一送,头也不回的就跑了,徒留周泽楷在原地不知所措。

说错了,有些毛病惯不得,还是得改改的。

回家的时候少了个人,这怎么回家?周泽楷头痛的把书院前前后后都找了一遍,根本找不到黄少天的影子。

他跑哪儿去了?气究竟消了没有?

周泽楷正在思考着黄少天可能会去的一百零八个地方的时候,突然眼帘中映出一双绣花鞋,鞋面上绣的是紫襄牡丹,云缎子的底,鞋尖上镶了一双拇指肚大的湖底绿,鞋中的一双脚,莹白如玉。

周泽楷的目光顺着那脚一寸寸的往上移,等看到那一张脸的时候,惊得失却了言语。


按这个进度.........什么时候才能完结啊

汪的一声哭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