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唯双

天雷,神坑,巨虐。

一个有着精神病的神经病。

脑洞是黑洞。

一生放荡不羁爱挖坑。

全他妈是瞎几把写。

毒。

目标大概是成为业界毒瘤?

扯完淡了说件正事:周黄only

【周黄】Given that

最近tag下的事情相信让很多姑娘们心情都很糟糕....

那就来吃口甜甜的粮吧!坚持一起爱周黄!

怪力乱神瞎叨叨paro,1w5一发完结【bu】

可爱纯情人类周 x 冷漠无情妖怪黄,天天性格有点极端,预警。



  周泽楷走进门的时候还在发愣。

  他一字一句的对着纸条上写的地址“束鱼市妖魔鬼怪街白貂道88号234栋1-107.”

  他退出门框后又举着纸条对着门牌号看了半晌,真的没错。这一栋楼破败不堪,孤零零的站在一条无人的街上。再往里走,楼里黑蒙蒙,眼前视线糊成了一片,脚下木质的楼梯也发了霉,阴冷潮湿,整栋楼都没有一丝丝的活气。而107的这扇门更是只有三尺多宽,将将能让一个十岁的孩子直立进入。

周泽楷敲了敲门,没人应。他微微拧了拧把手,是松的,里面传来人们交谈时的欢声笑语,他踌躇了一番,最后还是轻轻地推开了门。这门窄小的很,他非得猫着腰、低着头才勉强跨过了门框。

  可就在这一扇破门之后,出现在周泽楷面前的是一个庞大的集会。宾客于间穿梭往来,席间笑语不绝于耳,用法术点亮的灯光把这座不知名的厅堂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如果里面聚会的是人类的话,周泽楷想他会更好受一些。

他回头看了看那扇小得可怜的门,又盯着门内的这神秘的去处发上了呆。所谓纳须弥于芥子,大概如此。这样偌大的一个厅堂,仅仅只有这一扇门作出入之用。周泽楷捏着纸条,看着眼前各种奇形怪状的妖魔鬼怪齐聚一堂,顿时有种穿越次元世界的错觉。

  面色苍白的人类僵在当地,被人类无意中撞破真容的妖魔鬼怪们也不好受,他们好不容易等着了这一天褪却伪装,依着本性在这儿放纵享乐,谁知道陡然之间极乐世界竟被破门而入,闯进了一个人类?

  全场像是被摁下了暂停键,一时间大家静默无言,喻文州的鱼尾巴还湿哒哒的搭在椅背上,李轩刚要送入嘴中的鲜红血液也随着主人的动作凝固在了半空中。

  不知道是谁先尖声大叫了一声“天哪!!!是人类!!!”,整个聚会厅又被重新摁下了播放键,一时间妖声鼎沸,种种周泽楷叫不出名字的奇怪生物捂着脸四处奔走,场面混乱不堪。

  “我日日日日日日日日哦…………”黄少天无力的瘫在椅子上,声音都在打抖,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吓的。今天聚会厅的门是喻文州委托他画的,而他为了抢着吃头盘的麻酥小丸子偷了懒,只是在结界里草草的糊了两笔,如今竟被这个人类闯进来,他难辞其咎。

  只是,这个人是怎么闯进来的?怎么闯进来的?现在怎么办?

  黄少天的脑子滴溜溜的转了一圈,顿时有了主意。他飞快的分开妖群跑向门口,盯着周泽楷一张不知所措的好看的脸,默念了几句“小伙子真是对不住啊你今天出门一定是没有看黄历下次出门记得看啊对不住真是吓着你了祝你平安!”然后就攒了点力气照着周泽楷的胸口踹了过去。

  力度适中,姿态优美,可怜的人类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被扔出了妖魔鬼怪的世界外。

  黄少天从袖子里掏出笔,快速的咬破手指尖,蘸了他自个儿的血往门上仔细描了好几个加强版的禁入咒,确认无误后才偷偷摸摸的溜进了会场,心虚的躲过喻文州的桌子往后面的席位走去。

  “少天,处理好了?”喻文州哪里容得他这么浑水摸鱼,及时叫住了他。

  黄少天讪讪地回头“好了队长,没问题队长,他已经出去了。而且我看这个人类多半是被吓傻了,应该不会记得什么的。”

  喻文州“唔”了一声,没有接话,而是抬起眉毛静静的看着黄少天,脸上浮出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黄少天平日里最怕喻文州这样,于是只好悻悻的收起溜号的念头,回过身去处理门口的那个人类。

  他穿过结界,看见那个人类趴在阴冷的地砖上,一动不动,不知道是死了还是暂时被吓昏过去了。

真是脆弱的生物,麻烦极了,别是断了气了。死在哪儿也别死在这儿啊,不然到时候喻文州又要找他的麻烦。

黄少天“啧”了一声,他有心去查看一下人类的死活,又不想暴露自己的真身,于是使了个法术让自己变成了一只通体漆黑的猫,高傲的迈着步伐走近了那个不知好歹的人类。

  他凑近人类,对着人类的耳朵长长的“喵”了一声,又用爪子去推了推人类的脸。见没有动静,黄少天不免有些着急,直接挥起爪子往人类的脸上拍去。

他着急的拍了一阵,人类终于动了动,迷茫的睁开眼睛,黄少天顺着人类的视线看去,正是那扇他没画好结界的门。

  怎么着!还想进去是不是!里面多少妖魔鬼怪,你要是进去了连骨头渣子都没得剩啊!黄少天气势汹汹的冲着人类胡乱喵了一通,人类却只是安抚性的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这下黄少天彻底炸了。他活了这么多年,不敢说是与天齐寿,好歹也是个有名有姓的大妖怪,不要说弱小的人类,多少赫赫有名的鬼怪都曾败在他的手下,他的名号又曾让多少新入界的小家伙们闻风丧胆。

  他踢过阎老鬼的门,端过络新妇的巢,天上地下什么威风的事情他都做过,只是唯独没被人摸过头。特别是被一个弱不禁风的人类。

  如果这事要让郑轩李远他们知道了,那他黄少天八百辈子的脸都丢干净了,以后还怎么做妖!

  他气得炸了毛,忙不迭的要叫人类知道他的厉害,也好让人类离他们的世界远一点。黄少天想起了人类似乎有个唤作投影仪的东西,于是也学着那投影仪,依样画葫芦的把许多妖怪狰狞可怖的样子在人类面对的墙上放了出来。

  他使尽了浑身解数,恨不得让这个人类下一秒就被吓得跪地求饶。可是这个人类脸上却没露出什么惊惧慌张的神色,人类安静的看完了妖界里所有可怖的鬼怪后,捂着受了伤的前额,回了头,摇摇晃晃的扶着楼梯往下走。黄少天这才有些歉疚,毕竟那一脚是他踹的,照人类的说法,他得为人家负责。

  可是他好像还能动嘛。

  而且哪一脚真的很轻了,哪知道人类这么弱不禁风嘛。

  黄少天端端正正的蹲在门口,不安的摇着尾巴,他目送着那个人类慢慢的走下楼梯,消失在浓如墨色的暗夜中,才长长喵了一声。

  “喵——喵!”

  “以后不要回来了——好好养伤!”

  往后的两三天里,黄少天很快把这个人类抛到了九霄云外去。开玩笑,他捅了这么大的一个篓子,许多部门都来找他的麻烦。他这几天都过得不安稳,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不过他也没完全忘了这个人类,他曾梦见过一次那个人类。场景正如那天他们相遇,只不过这次他自己却是人形,他们俩相对着站在黑夜中,人类的面容雪白,神色还是安静的——甚至美丽的。

  他梦见人类的额上正往下滴着血,血是红的,人类的面孔像冬日里的雪一样白得发光,一双眉眼又黑得不见底,如此衬得那血更加刺目,他捂着胸口,嘴唇咬的死紧,就这么静静地立在原地。

  黄少天就在这样奇异的梦里醒来,他好些年都未曾做梦,这个梦不禁让他有些惴惴不安。但是他对于那个人类的种种好奇与猜测又在纷至沓来的责难和事务中被压了下来,直到那个不怕死的人类再一次找上门来。

  “黄少!!!!!又是那个人!!!他肯定是来找你的!”戴妍琦往猫眼里瞧了瞧就开始尖叫。

  这是寻仇来了?黄少天扔下手中的文件,走向门口。这次他懒得再变猫,直接捏了个形如黑腄蚃的傀儡去打发掉那个难缠的家伙。小小的一片剪纸被随意扔在了门口,几秒钟后,巨大的黑腄蚃自一团浓雾中站起,舞动着毒牙冲向人类。

  黄少天捏了个隐身的诀,端坐在空中准备看好戏。可是好死不死,他又无意中看见了人类的神情,同那个困扰他的梦境一模一样。人类紧张的抿着嘴,不过这次他像是有备而来,紧攥着一把刀子和许多黄符,挥刀的动作幼稚又可笑。

  可这没有用。黄少天使的是傀儡术,放的傀儡自然也不能同普通蜘蛛相类,会不会又有刺目的血?从他的额头抑或是别处流出来?这么脆弱的生物,稍微碰一点点都能消失,简直像蝴蝶一样。

  自不量力,无趣之极。

  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操纵着黑腄蚃把人类扔下了楼梯后将印有傀儡的剪纸撕碎,然后重重的关上了门。

  “别再来了。”这次他说了人类能听懂的语言。

  第二天。

  “黄少黄少!黄少黄少!又有人找你!”

  “到!”黄少天一个激灵从睡梦中惊醒,听到了他最最不想听到的噩耗“还是那个人类!”

  有起床气的大妖怪这次没有手下留情,招来了一个服役的恶鬼把人类扔出了小楼外。

  “他不是应该怕的要命吗!他不是应该避而远之吗!他怎么还来!”连着几天被人找上门,黄少天有些崩溃,他望着猫眼外站得端端正正的人影,第一次有了想要离家出走躲债的冲动。

  是他见识太少吗?人类不是见到妖魔鬼怪就该躲吗?这个人是什么鬼啦,锲而不舍的来,都被扔出去七八遍了还来!每一次来都要搞破坏,泼狗血撒朱砂钉桃木贴黄符,他以为他是钟馗吗!

  “黄少大胆上!不要害羞啦,我们也是很与时俱进的嘛,快跟这个人类甜甜蜜蜜的谈个恋爱好让我们出个话本子。”不知道是谁先带头起哄,又有谁吹了一声口哨,众妖齐笑。

  黄少天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安啦黄少,说不定人家是有事来找你呢?”戴妍琦笑眯眯的安慰他。

  “他能有什么事!”黄少天正要吼出口,忽然福至心灵的想到了一件事“这小子………不会是想讹我医药费吧?”

  他转头问众妖“你们谁有人类的货币?唉唉唉别提到钱就跑,借我一点!哪个国家的都成!有借有还!我黄少天的名头今天押在这儿了你们信不过我吗?”

  最后他终于凑齐了一堆花花绿绿的票子,堆起来像是座小山,什么币种的都有。黄少天既不会点钞票也懒得数,看着数量觉得该够了,干脆将这些钱搂在怀里,一脚踹开了门。

  “给你!不要找了!少了现在说!我是穷了点但是还不亏这点钱!以后也不要再来了!我们真的是很危险的生物!你接触我们会折阳寿的!知道什么叫阳寿吗?就是会少活几十年!小伙子这么年轻就不要想不开啊,拿着钱就走吧。”黄少天抱着一堆花花绿绿的票子,真诚的递给人类。

  人类看起来有些发愣,他的嘴唇颤了好一阵子才停住,接着,人类缓缓的从胸口拉出了一根细长的银链子,上面挂着一个样式奇特的戒指。

  黄少天怀里的钞票“哗啦”一下撒了一地。

  人类将项链摘了下来,窝在手心里坦然的伸出了手臂“捡到了,还你。”

  黄少天在这一刻恨不得把自己剁成两万八千块去喂喻文州。他虽然是个大妖怪,却还算是个剩了点良心的大妖怪。原来,原来这个人类是捡到了他的法器所以才一直上门想要还给他吗!

  黄少天在心里呸了自己几口,他顿时觉得这一堆钞票都拿不出手,刚刚他还威胁人类说会折寿,现在他恨不得马上去抢了阎老鬼的薄子去,在人类的阳寿后面再加十个“0”。

  人类伸出的手尚未收回,黄少天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实在是法器要紧,他只能腆着脸把他的宝贝戒指要回来,补偿的事以后再说。黄少天挂上自以为最热情的笑容,手慢慢向法器伸去。

  就在他触到戒指的一刹那,通体的电流几乎将他震晕在当场。黄少天脑内一阵混沌,往后连连退了几步才站稳。他盯着人类,声音有点抖“你是不是………贴身把法器挂在心口挂了七天?”

  人类不知事情重大,诚实的点了点头。

  天雷轰顶。黄少天只觉得万念俱灰,他的法宝怎么又认主了!他平素一直对这个戒指挺好,也晓得但凡这种神仙宝器都是有些脾气,但是它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就认了主!

  还有,现在的人类胆子都这么大的吗?路上捡的戒指就敢随便往脖子上戴?

  不过还有救,还有救。黄少天在心里安慰自己,他重新整理了表情,这才看向不知所措的人类“戒指你暂时还不上,不过…你介意多个护卫?啊不,保镖吗?”

  人类彻底懵了。

  大名鼎鼎的妖界小魔王黄少天在第二天成为了一个人类的保镖,他费了好大劲才搞清楚了雇主的姓名,人类的名字倒是很有特色也很好听,叫做周泽楷。黄少天作为一只妖怪,当然不能轻易透露自己的姓名,自报家门的时候也只是说自己叫黄少。

  周泽楷的性子温柔腼腆,现在是个高中生,平时与同学老师相处和睦,自觉没什么可保护的。黄少天隐匿在风中,听了周泽楷的话后微微弯了嘴角。

  怎么能说是没什么可保护的呢?一个鲜嫩多汁的人类,胸口上又挂着多少妖怪梦寐以求的法器,这法器在他周围呆了七天,也不知道将人类的心脏炼化到何种境界了,要是过分贪婪的鬼怪,心脏和魂魄一样都不会给他剩下,毕竟这可是滋补的圣物呢。

  不过周泽楷倒是出乎他意料之外,他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长得又是这么中看不中用的样子,之前没有他保护的七天是怎么熬过来的?靠那些黄符桃木吗?黄少天摇了摇头,他无法想象。他曾经开玩笑的想从周泽楷的话语中寻出端倪,而人类的回答天衣无缝,让他实在无迹可查。

  黄少天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他想拿回他的戒指并不是那么容易。而这个人类,也不是这么简单。

  黄少天去部门打了暂休报告后就一心一意的跟在周泽楷身边,他懒得变幻身形,就坐在风尾巴上,飘来飘去的看周泽楷坐在教室里学习。

  他读得懂上古的历法,甚至还能背诵魔国的诗歌,但是人类的文字真的好复杂啊,一个字要圈圈绕绕的画很长时间。他护在周泽楷身侧,那些知趣的小妖怪们便都不敢打扰,黄少天也乐得自在,就当是给自己放了个假。他每日就睡在风侧,醒了就跳下去摸摸他的宝贝戒指,看看戒指与周泽楷的羁绊又松了些没有。

束鱼市不常下雨,风也是轻轻地,不会把他吹得太远。有时候他躺在风上睡着了,急冲冲赶回来的时候发现周泽楷还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一笔一划的写题目。

  打打杀杀惯了的大妖怪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等他洗了这几十年的冤孽后大可以考虑去做做人类,不过前提是他得把他的宝贝戒指拿回来。

  黄少天单手托着腮,笑嘻嘻的盯着周泽楷看。他是成了名的大妖怪,法力非凡,自然能透过周泽楷的衣衫去看他的宝贝戒指,甚至周泽楷的五脏六腑。这会儿他盯着他的戒指盯到眼睛有些发酸,刚刚移开视线去,忽然一愣。

  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戳了戳人类“喂,你的心怎么忽然跳的好快?是不是戒指的排异反应?还是你不舒服了?风寒了?感冒了?肺结核了?霍乱还是天花?坏血病?”黄少天不知道怎么描述人类的病症,乱七八糟的词语一个劲的往外跳。

  人类听得一愣,黄少天担心的看了许久,终于伸出手去贴在了周泽楷的心口上“更快了,我们要不要去找人来帮你?你的脸也好红啊?你是不是被络新妇咬了?什么时候咬的?我给你讨几副药去?虽然他们熬的药真的很有用啦不过你们人类好弱,喝死了是不能怪我的啊。”

  周泽楷赶紧摇了摇头,然后把脸撇了开去。黄少天觉得好玩又好笑,人类都这么新奇的吗?他又数着周泽楷的心跳等了好一会儿,直到周泽楷的心跳渐渐平静下来,他才慢悠悠的吓唬人类“你的心好红哦,肯定很好吃,鲜嫩可口又多汁,我们平时最喜欢吃这个了,饭前饭后来一个,延年益寿又抵饿。”

  黄少天还特意舔了舔嘴角,以便让人类更好的看清楚他两颗尖尖的獠牙。

  谁知道那个平时文文静静的家伙居然没有忍住笑了出来,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笑容。他说的话有那么好笑吗!黄少天瞪圆了眼睛。

  人类果然好奇怪哦。黄少天忿忿的看着周泽楷嘴角的笑容,心里腹诽道:你不就是仗着我不吃你吗!我拿完戒指就杀!我过河拆桥杀鸡拔毛!我黄少天!无情无义,最没有良心了!

  人类不知道,在大妖怪的心里,他俩这个梁子算是截下了。往后的许多天里,黄少天收拾妖怪的速度明显慢了许多,总是等到觊觎宝物的妖魔鬼怪都现了形、张牙舞爪的扑向周泽楷的时候才慢条斯理的把这些家伙统统收拾干净。

  手法一定要残忍,而且一定要当着周泽楷的面才行,不然没法让人类知道妖怪的厉害。

  又一只影妖被黄少天拽住尾巴撕成了两缕青烟,黄少天觉得人类被吓得差不多了,于是试探性的问“怕不怕啊?怕的话下次我就去外面把他们处理干净,不然吓到你就不好啦。毕竟是人类嘛我理解的,我见过好多人类都是被吓死的,你不信的话我可以给你偷个薄子翻一翻的啦,都是直挺挺的倒下去就去阎王殿报道的哦。”

  他还没讲完,人类开口了。

  “不怕。”周泽楷的眼睛亮如星辰“有你在,就不怕。”

  黄少天气死了,他真的好讨厌这个不解风情的人类!他趴在教室的房梁之上,盯着人类霍霍的磨着犬牙,合计着在拿到戒指后怎么把这个人类卖个好价钱。可以拆成好几份卖给吸血鬼、鬼殿和巫女,这样才不埋没了他身为一个人见人怕鬼见鬼愁的大魔王的作风。

  然而他的宝贝…………到现在还是没能拿回来啊!黄少天愁苦的盯着他的宝贝戒指,明明他都已经离戒指这么近了,为什么它还是没有松动的迹象呢?不应该赶快回到它主人的身边吗?周泽楷只是用人类的活气喂了它七天而已啊!它跟周泽楷之间的联系就这么强吗?

  黄少天嗷呜一声,心有不甘的扑向一只欲行不轨的狼妖“不许碰他!他是我的宝贝!”

  唉还是心有不甘心有不甘呐………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这种与人类斗嘴的生活呢?眼见着狼妖倒下,黄少天优雅的收回了爪子,慢慢的消失在了风中。

  这次他刚刚浮上空,就立刻敏锐的察觉到了身体的异常。那股近千年不见的燥热之气又在他体内横冲直撞,也不管他的经络脉搏,找着个稍薄弱的点就一阵猛钻。黄少天暗叫一声糟糕,赶忙去摸他的包袱,里面有喻文州写给他的符咒,出发前他做好了与周泽楷呆上一两月的准备,于是缠着喻文州讨了好几百张。可如今却是奇了怪了,那包袱皮被他抖了个底儿空也没找到一张可用的符咒。

  不好不好,大事不妙。黄少天拼命想着有什么解决问题的法子没有,可是据他所知,能压了那玩意儿的家伙只有喻文州的符咒和周泽楷脖子上的戒指还有他足踝上的铃铛。自从戒指失去以后,那玩意儿就颇有些蠢蠢欲动,只是不知怎么挑了这么个着急的时候来扰他。

  黄少天呆怔了一会儿,赶紧从云端上跳下去找周泽楷。虽然戒指挂在周泽楷的脖子上,但是他离戒指近一些还是有压制那玩意儿的效果。他记着现在大约是周泽楷下课的时候,于是急吼吼的朝着周泽楷的教室跑去。如今他情况失控,连隐身都是不能,不过现在情况十万分火急,他也没工夫去管其他人类,而是直截了当的在教室门口堵住了周泽楷。

“周泽楷周泽楷,快帮个忙。”黄少天感受到了头发上熟悉的灼热,顿时慌得不行“快点快点,找个没人的地方。或者你有什么办法带我回家也行。”

他一句话说出口,看见了周泽楷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于是赶紧把周泽楷的连帽衫扒了下来,牢牢捂在头上,

  周泽楷见黄少天言语混乱,不仅现出身形来,而且明着抢了他自己的衣服。

他有些弄不清楚情况,不明所以的“嗯?”了一声。

  黄少天急的要哭了“你别问为什么,快点把我带回家!或者找个没人的地方把我塞进去就行!别管为什么别问为什么情况真的很复杂你得赶紧搞定我,不然就惨了!”

  周泽楷鲜少见到黄少天这么惊慌失措的样子,于是赶紧找班主任请了假,他一向是个乖孩子,班主任也没起疑,爽快的准了假。

  他好不容易找到了躲在学校花架下的黄少天,大妖怪裹着不知道从哪里抢来的衣服,乱七八糟的把自己缠的像只巨大的粽子。黄昏间夕阳的余光把大妖怪染得像是发了光一样,暖融融的活像只小光球。

  黄少天见有人往这里来了,第一反应就是跑,直到认出了周泽楷,这才哭丧着脸,自暴自弃的把缠在身上的东西全都解开。随着黄少天的动作,他头上不知名的金色光芒一点点变得强烈,当他扯下最后一件帽衫的时候,周泽楷闭上了眼睛。

  可是即使这样,周泽楷的眼前还是火燎一样的亮,毕竟谁也无法直视太阳。他低声说了声抱歉,闭上眼睛随手抓了一把衣服捂住发热的眼眶,这才稍微好受一点。

黄少天无辜的指着他自己那一头如同太阳之辉的长发,又举起了十指尖尖的双手,特意将指甲伸到了周泽楷的面前,表情懊丧的像是要哭出来“帮个忙呗,我队长给我抑制力量的符咒没用了,现在妖力都溢出来了。都怪你,你得负责,你得每天帮我剪头发、剪指甲。”

他理直气壮的向人类提出要求,毕竟他千百年来甩锅的本领从来都是一等一的厉害。

  黄少天本来是短发,周泽楷也未多注意黄少天的发色,只依稀记得像是不招人注意的淡黄色。谁知道那居然是戒指压抑妖力的效果,现在符咒和戒指没了,黄少天原本的身形外貌便都显现了出来。

黄少天原本只是个有些瘦削的人类男孩的模样,如今倒真像是少女漫画中叱咤风云的妖精了,将要及踝的长发像是裁下的一整段金丝赤羽,一双眼睛碧蓝如洗,整张脸五官虽是没有大改,却像是宝物濯尘,底下光华毕现。黄少天本来的肤色比墙壁还要再白些,十片指甲尖利如镰刀,浑身上下没有一丝人间烟火的气息,真真是个风华绝代的妖精,仿佛谈笑之间一抬手就可以毁天灭地。

周泽楷赶紧把大妖怪领回了家。他还是没有办法直视黄少天的头发,只能翻出一副妈妈用久的太阳眼镜戴上。黄少天好奇的在周泽楷家里走来走去,嘴巴也停不下来“哎呀,这是什么?你们人类也用这个吗?这个怎么用的?”

他像个懵懂的孩子一样束手束脚的走动着,离所有家具用品都远远的,他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更不知道稍稍一碰会给这个家造成怎样的灾难。

黄少天逛了好一会儿以后终于想起来正事,在他走动的十几分钟里,周泽楷眼见着黄少天的长发由及踝生至及地,现在正像个金灿灿的尾巴一样拖在了黄少天的身后。黄少天不耐烦偏头把长发甩开,无奈动作不够到位,险些被自己的头发绊一跤“哎呀!好险!周泽楷快帮我剪头发吧!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没事随便带什么戒指啊,现在可好了,戒指认你不认我了,我现在这样都没法出去,只能一直剪头发和指甲才行。”

他说着就甩了甩头发,努力把头发甩的远一点,周泽楷拿着剪子不知所措的跟在他身后,“怎么……剪?”

“剪头发你不会?”黄少天以为他听错了,他自己是天上地下排得上号的懒惰妖精,当小妖的时候头发向来是懒得剪的,多数都是给郑轩剪了打毛衣去了,有了戒指以后就更用不着剪了。

他打量了周泽楷一番,感慨道“以为你无所不能呢原来连剪头发都不会吗?让我来教教你啊,就一刀下去就行了,不过不能太用力,我会痛的。如果我痛的话我就吃了你,连皮带骨完事了还喝血的那种。”

周泽楷本来想分辨几句,他不是不会剪头发,只是没剪过妖怪的头发而已。他小心翼翼的拈起黄少天的一束长发,好神奇,不仅颜色像太阳,居然摸起来也是温暖的,甚至有一点烫手。

黄少天撇了撇嘴“我的头发你们人类是碰不得的,不然会烫伤你们,但是你身上有我的戒指,估计已经开始转化了,所以你碰我的头发只是微微有点烫而已。好了别看了赶快剪吧,不然又长长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踌躇着下了刀子。毁天灭地的大妖怪顿时“嗷嗷”叫了起来,捂着头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美丽惑人的形象全无。

“周泽楷!我都说了一点点剪!慢点慢点别一把全绞下来!我疼啊!妖怪也是怕疼的!啊啊啊啊疼!!!轻点!!!啊啊啊嗷嗷嗷嗷我疼我疼我怕疼!!!!周泽楷!!!!!”

  被叫到名字的人类应了一声,放轻了动作。黄少天的头发太耀眼又太多,即使只是一束头发,剪子一刀下去都剪不干净,有时不小心还会扯到头皮,怕疼的大妖怪痛的鬼哭狼嚎。周泽楷只能小心再小心,用剪刀末端一点一点慢慢的绞,花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又给黄少天剪成了利落的短发。

  指甲更难剪,黄少天是修为高深的妖怪,寻常的剪子碰上他的指甲就豁了口,连菜刀都奈何不得,最后还是黄少天自己贡献出了一把小刀。周泽楷扶着黄少天的手指,拿小刀慢慢的给他把指甲磨成钝钝的形状。

  “人类都好有耐心哦。”黄少天嘀咕了一句,他本来觉得咬指甲其实来的更快更好,但是他咬指甲的技术实在不精,经常把指甲咬的一块平一块秃的,咬得快了还老把手指啃出血,他自个儿咬了两个后实在拗不过周泽楷,于是把剩下的几个指甲都叫他剪干净了,没想到周泽楷剪的这么好。

  “你们人类都这么有耐心的吗?”没有得到回答,黄少天歪着头望向周泽楷,又问了一遍。

  周泽楷将他被剪下的长发用绳子绑好,屋内灯具的光线在长发被收入盒子的那一刻黯了好几个度。黄少天向来见不得别人对他好,尤其还是个人类,于是使劲没话找话说“其实你不用特意收起来的,每天都有一大把,我好几个同伴拿我的头发编东西送给姑娘玩儿,你要的话我也叫他们编一个送你呗,不过得等我回去再说,因为我不会编这个,只能让他们编。”

  周泽楷摇了摇头。

  黄少天盯着周泽楷的心脏,疑惑的问道“为什么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他伸出手,小心翼翼的用手掌贴近了人类的心脏。人类的心脏鲜活又有力,他的指尖甚至能感受到人类皮肤的温度。

脆弱的像豆腐一样的东西,偏偏是人类身体中最重要的部分。只要他这么轻轻一抓,他的戒指就回来了。虽然戒指认了周泽楷作主,但是黄少天向来信奉暴力,人类一死,戒指与人类的羁绊就再也没法作用。

像刀子一样锋利的指甲在周泽楷的胸口停留,指甲的主人甚至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黄少天的手指不自觉的微微用力,他心中向妖的那一部分正在蠢蠢欲动,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见被扯出根茎的花朵霎时枯败的样子。

要是人类的心脏再跳动得快一点,那他就能嗅到猎物临死前的恐惧,这美味正是勾引他妖性的过程中最致命的一分。他耐心的等待了好久,手底下的东西却还是维持着一个平稳的频率,砰砰的撞击着他掌心间的纹路。

这个人类是真的不怕死。黄少天的脸上划过一丝冰冷的微笑。他是什么,惑人心智的妖,嗜杀爱恶的魔,把一千种形容词加在他身上也千万不要用“善良”之类的,不然他真的会生气。他留在周泽楷身边等了这么久已经快要磨光他的耐性,他犯不着为了一个人类而耽误事情,更不会因为一点意外而心软。

但是至少此刻他突然没了心思下手。黄少天收拢掌心,感到戒指向他微微靠近,于是放下了手,算了,他俩之间的羁绊已经松了不少,戒指回来也就是小一周的事,就这么杀了这个人类也怪可惜的,蛮好玩的一个孩子,还是留着吧。

他对上周泽楷的眼睛,不意外的发现人类的眼里还是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他张开双臂,一头埋进了人类的怀抱里,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看在今天你帮我剪头发的份上就不杀你啦,以后我得离你近一点,这样我头发就会长得慢一点,你不许推我!还有哦,以后你要表现的对我怕一点好不好啊,不然我会很没成就感的。”

周泽楷认真的点点头“好,怕。”

当天晚上,恬不知耻的大妖怪就霸占了周泽楷的床,死乞白赖的要抱着周泽楷睡觉,第二天起床的时候,金灿灿的头发把两个人裹成了一只特大号加胖的麦香花卷儿,不用想也知道这必定是黄少天半夜在床上到处打滚的缘故。

  两人原本的关系在这一天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失去符咒的黄少天再也不能隐匿身形,于是只能跟着周泽楷去上学,做了周泽楷的同桌,他的头发是个大麻烦,经常上到一半就神色慌张的捂住头躲进厕所,然后周泽楷前后脚的偷溜进厕所给不省心的大妖怪剪头发。

除此之外,黄少天每天必须戴黑色的美瞳上学,还得把自己那招人的相貌掩盖的严严实实,尽管如此,他还是得到了许多女孩子的爱慕。

“黄少黄少,你的皮肤好白呀,你怎么这么白?”小女生搭讪通常用的就是这句。

“不出门。”周泽楷抢在黄少天前头,用冰冷冷的三个字成功堵住了小姑娘的嘴。

“黄少,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说说呗?”

“没有。”说话的又是周泽楷。

“不谈恋爱。”周泽楷接着补上二段击。

  大妖怪把头埋进书里,恨不得施个隐身术。他历经许多世事,唯独对情之一字毫无所知。刚开始他还没心没肺的应下女孩子的邀约,后来在见过女孩子的眼泪以后就再也不敢了,每天半步不离周泽楷,生怕又被女孩子们邀请。

  “周泽楷,你们人类的女孩子都是这样吗?还有,什么叫做‘喜欢你’?”黄少天好奇的拿出一封粉红色的信笺,吃力的读着上面的字“黄少同学,我喜欢你。我是个颜狗,你长得太好看了,名字也很霸气。我想跟你在一起,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年级,但是我愿意为你翘掉晚自习跟你一起吃饭……什么叫颜狗?我没变成过狗啊?”

  周泽楷不说话,专心致志的给黄少天剪头发。

  “告诉我啦!”黄少天开始耍无赖,他发现如果用这种语气说话,提出的要求基本上都能得到满足。他虽然刚刚混入人类社会,却已经对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练习地得心应手了“周泽楷,告诉我,什么叫做‘喜欢你’?”

  背后的人微微一滞,然后给出回答“她们觉得……你很好。”

  “真的是这样吗?别骗我,那‘喜欢’和‘爱’的区别是什么?”黄少天决定打破砂锅问到底。

  “嗯………”不擅言辞的人类好像也被这个问题打败,过了很久才终于想出了答案。“只有你。”

  “只觉得,你很好。”

  黄少天没太读懂这一字之差的区别,见周泽楷答得郑重,也没好意思多问下去。倒是周泽楷又开了口“你是谁?”

  “我是谁?我是黄少……啊?”黄少天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周泽楷想问的问题“哦!你是想问我是什么妖怪是吗?还是鬼?还是别的奇奇怪怪的生物吗?你猜!!!!”

  周泽楷默不作声的取出一个小本子,上面记载了人类社会观察到的所有非人类物种,作为一个理科突出的好学生,周泽楷对每一种可能都做了分析与说明,草稿本上写满了×和理由,黄少天饶有兴趣的看完以后才发表意见“唉唉唉你真的不错啊不愧是林老师夸过的好学生,我数学就不好啊连公式都看不懂,不过确实我不是里面的任何一种哦。我不知道你最近对鬼怪研究这么感兴趣,不然下次可以带你们去我们的研究所看看,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妖精。”

  黄少天想了想“现在没人,要不我就把我见过的不吓人的物种都变给你看看吧,你不是感兴趣么。”

  他缓缓张开双手,雪白的天花板上跃上了一只像是一根针似的的妖精。黄少天一面操控着妖精的影像四处走动,一面介绍道“这是辉妖,自太阳炎地而生,形体如同一根金针,以攫取热量和采集光束为生,被人类记载在册的最大的辉妖被一个作者命名为“金箍棒”,哈哈哈你们肯定不知道辉妖是什么但是你们都知道金箍棒吧?”

  黄少天一抖手腕,面前的凳子上出现了一块石头一样的东西。“这是岩鬼啦,会害人的怪物,看上去很普通对不对,但是是超级可怕的怪物,实际上重达千钧”………

  他说得兴起了,干脆自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雪白的狐妖,口吐人声。周泽楷眼见着一只雪白的团子蹦蹦跳跳的扑入自己怀里撒娇,心下一时柔软不已。

  “是不是很软?是不是很软?狐妖的真身都是这样的,是不是很可爱?不过狐妖修炼成形的话得花上千年时间,所以还是很罕见的。”

  水女甦、长木、河鬼、琴姑,许多周泽楷闻所未闻的妖精都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但是他一点儿都不怕,偶有些长得吓人的,他想到这是黄少天变的就不惧了,只是觉得新奇又有趣,仿佛看了一场妖魔鬼怪的走秀。

  “所以你是……?”

  “唉我说你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识货呢?”黄少天闷闷的从天花板上垂下身子,不声不响的跳到周泽楷的身后“我真的是很恐怖很可怕很强大的东西哦!你得怕我!很怕很怕我!”

  “嗯,很怕。”周泽楷冲他笑了笑。

  他还念念不忘刚刚黄少天变成狐妖时候露出的尾巴,毛茸茸的一大捧,蓬松柔软的像是云朵“不是狐狸?”他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

  “当然不是啦。”黄少天又变出了一条尾巴,冲着周泽楷摇了两下“狐妖都是很妩媚的生物,大多都是女子,她们本来就有神的血液,可以看透世间所有人的内心,我真的不是狐妖啦。”

  周泽楷有些失望,黄少天看见他脸上的神情也颇为不忍,于是讨好的用尾巴戳了戳他,又顺从的把尾巴放在了周泽楷的掌心之上“别不高兴嘛,这世上的狐妖本来就少,哪能说碰到就碰到?我也好久不见一只了,我认识的那只喜欢上的还是一只吸血鬼呢,你真这么想见她的话下次我把她带来给你看看好不好,你能把宝贝还我吗?”

  他乖乖的窝在周泽楷的怀里,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盯着周泽楷胸前的那只戒指一动不动,周泽楷顺手摸了两把他的毛,耐心的问道“宝贝?”

  小狐狸可怜巴巴的看向周泽楷的心口“宝贝在这里啊。”周泽楷呼吸一窒,脸上不自觉的涌上几分潮红,小狐狸将视线往下移了移。

  咦,人类的心脏怎么跳得这么快?生病了吗?严重不严重?黄少天担忧的望向周泽楷“你不要害怕,我暂时不会杀你的,你的羁绊已经淡了很多了,很快我就可以走啦,不会再打扰你了。而且你有没有感受到宝贝的一点好处?宝贝是压制生长的,如果你一直带着可以长生不老,不过这么十几天你已经可以延缓变老了。”

  黄少天自说自话了一阵,奇异的发现周泽楷的心跳渐渐平复了,人类的面色有点冷,但还是绅士的把小狐狸轻轻的抱着,放在了地上“有事,先走了。”

  周泽楷生他气了。

  黄少天琢磨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搞明白了这件事。其中不乏前后桌的帮助,不过周泽楷究竟为什么生气,他还没有弄懂。可能是人类们的生活太枯燥,也可能是书本太无聊公式太复杂,总而言之,黄少天生出了一点小小的闲心来关心周泽楷生气的具体原因。

  他跟后桌的女生描述着周泽楷生气时候的具体情形,刚说到一半,女生就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周帅是吃醋了!”

  “吃醋?吃什么醋?为什么吃醋?”黄少天觉得自己越活越过去了,人类的文字看不懂就算了,怎么现在听都听不懂了呢?

  “笨啊黄少!这还看不出来吗?周帅喜欢你啊,你脑子里全是你的那个什么宝贝,要是我我也吃醋,一个大活人比不上一个戒指咯?真是榆木脑瓜子!”女生恨铁不成钢。

  黄少天听得一愣一愣的,什么喜欢?什么吃醋?谁喜欢谁?谁又吃谁的醋?大活人比不上戒指?当然了,当初因为这个戒指打得头…破…血…流……………

  有妖气!

  黄少天马上从迷糊中清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驼峰云,黑霭霭的像是要把整块天都压得塌下来。不好!黄少天想起了刚刚说是有事的周泽楷,连门都来不及走,在全班女生的尖叫声中直接跳下了窗户。

  明明是下午,天色却骤然压了下来,除了细如拇指的几道雷电偶尔贯穿云间,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渐渐地有雨落下。那雨水也是罕见的黏稠,黄少天伸开手掌接了一些,随意捻了捻,这湿润的雨水便在二三秒之内变为粉尘飘去了。

  这哪里是雨水,分别是他们吞噬的怨气。看来连障眼法都免了,黄少天叹了一口气,终于把脚踝上一直系着的一对金铃给解了下来。像是陡然撤下了一层禁闭,彻骨的寒意自他周身骤然迸发了出来,原本短发的男孩子脸上笑意渐收。只在顷刻之间,璀璨耀眼的太阳之辉便已重新披在了他的身后,连同几尺之内雾一样的黑暗都退避得无影无踪。

  “周泽楷周泽楷,朝着光走,到我这里来。”黄少天在心里默念着,此时的他如同一盏烛火,虽然是亮的,在浓稠的黑夜中却显得细微渺小。他无暇去寻周泽楷,只是隐隐感觉到周泽楷可能走不太远,因此特意撤下了禁锢,以便催动妖力将自己变得更亮一些,好让周泽楷快快找来。

  他静静地等了一会儿,被压制千年的妖力释放出来,叫他觉得浑身说不出的畅快,他见着自己的长发慢慢由膝弯处及地,又渐渐长到散落在地上,仿佛在地上打开了一把华美的金扇一般,金发作就的扇骨越来越长,四处黑雾有来不及闪避的都化成了一缕青烟。

  黄少天站在原地,一步都未走动。直到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匆匆而来,周泽楷顶着一张疲惫的面孔跌跌撞撞的出现在他身旁。直到周泽楷停下脚步的那一刻,他的手依旧紧握着胸口的戒指。

  “他们欺负你了?”黄少天想要查看周泽楷的伤势,十七八岁的人类拼命摇着头往后退,可是连站都站不直。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好笑又好气的蹲下身子握住了周泽楷的膝盖“躲什么?当我是瞎子么?真当我是个人类还需要你保护吗?都说了多少遍了我是很厉害的大妖怪,你个傻子,那么拼命护着戒指做什么?告诉我,谁欺负的你?”

  他嘴上如同连珠炮一样的数落着人类,手下的动作却放得羽毛一样轻。他的指甲太长,于是只能唤来一缕清风轻轻挽起了周泽楷的裤脚,人类如同豆腐一样白嫩细腻的皮肤上赫然印着碗口大的一个牙印,边缘发着黑,还隐隐渗着血,味道腥臭难耐。

  外围的黑雾惧怕着黄少天的长发而不敢接近,却在人类的周围越聚越多。周泽楷攥着戒指,不安的左右张望,额上渐渐滴下汗来。黄少天却毫无察觉,仔细的看了他身上数十处伤势后才站起身来。

  “小心!”周泽楷急忙喊道,整个人向着黄少天的后心扑去。然而妖怪站起的动作太快,周泽楷的左脚又有些跛,于是直直的朝着地面栽去。他在仓皇逃窜时根本来不及瞧背后的追兵,刚刚才看清了黑雾里原来藏着许多可怖鬼怪的影子。

  黄少天站起的一刹那,这许多恶鬼灵魅都瞅准了这个时机向他攻去,于是周泽楷才想要舍身相救。

  “闭眼,别看。”周泽楷忽然落入了一个不甚稳实的臂弯之中,说话的大妖怪气息不稳,看来是接住他有些吃力,不过语气倒是难得的温柔平和。

  周泽楷很想答应一声,他乖乖的闭了眼睛,但是眼睛上传来了布帛的温软触感,看来是黄少天不放心,随意取了个东西来缚住了他的双眼。

  “小心。”周泽楷知道他自己只能帮上倒忙,于是不再多嘴,而是轻声的提醒了一句。

  “都跟你说了很多遍了,我是大妖怪,合该他们怕我,怎么都轮不到我怕他们,来一个砍一个,来一窝直接断子绝孙,给你报个仇。”

  周泽楷闭上眼睛轻轻地笑了,他听话的不再睁眼,但是却偷偷的在心里想象着黄少天嚣张又跋扈的模样。他被黄少天当做个珍奇物事一般的揽在怀里,跟着黄少天打斗的动作翻上覆下,大妖怪虽然用力得把他的肩膀都抓痛了,但是始终不曾放手。

  耳边风声如刀,即使闭着眼睛,眼前都有模糊的光芒闪现。偶有鬼怪的惨叫声伴着悦耳的金铃声传来,想也知道是怎样的腥风血雨。周泽楷却莫名觉得十分心安,只想悄悄睁开眼看一看此时的黄少天是如何一副凌厉又张狂的杀神模样。

周泽楷足足作了半刻心理斗争,终于还是遵从本意睁开了眼。他心心念念的人却还是完好如初的停在当地,只是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一身庄重的装束,头发仍旧未挽,如同雀翎一般披散下来,衣服却是宽袖长袍,上面绣着细密的淡色云纹,身侧挂着一柄乌黑的剑鞘。

云纹早被鬼怪的血污所染,斑斓了一大片,方才黄少天因为一直揽着他的缘故,连剑锋都未试,只是单手打斗,因此身上不免有些狼藉,此时此景倒真像是个叱咤风云的大妖怪了。

“偷看!”黄少天察觉到他停留的目光,不满的控诉道“就知道你在偷看!我都没有打扫干净,叫你不要偷看!你干嘛不听!要造反吗?”、

周泽楷摇摇头,他把戒指取了下来,摊在掌心“跑的时候,它发光。”所以才能找到你,他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刚刚还清则典雅的妖怪一下扑了过来,双眼放光“那就可以拿回我的戒指了!啊啊啊谢谢你周泽楷我以后绝对不会杀你的!有什么妖怪欺负你你跟我说我保证把他打得找不着北!”

黄少天一弹指尖,戒指便从周泽楷的掌心飞起,慢悠悠的回到了黄少天的胸口。人类一直保持着摊开手掌的动作,眼神安静又热烈。

黄少天摸了摸心口,上面还带着人类的体温,滚烫,烧得他自个儿的心口都热了。

他了无乐趣的处理掉了最后几只妖怪,深思熟虑后终于开了口“周泽楷,你平时对我挺不错的,这次戒指能找回来还是多亏你了,我也不是不知恩的人,那就许你一个愿望吧。”

人类立在原地毫无反应,黄少天急了“我从来没有许过别人愿望,这个很珍贵的,多少人排队抢着要我还不给呢!你快说快说想要什么?到底要还是不要?”

周泽楷忽然笑了起来,他直直的盯着妖怪的双眼,坚定地吐出一个字“要。”

“要什么?”黄少天睁大了双眼等着应答。

“闭眼。”

“是什么恶作剧吗一定是吧一定是吧?我警告你哦周泽楷你可别捉弄我不然我就………”妖怪倏然瞪圆了眼睛,人类像花瓣柔软的双唇正坚定的印在他的嘴角。

“你…!”然后又移到了他的嘴唇中央,不轻不重的啮咬。

活了不知道几千几万年的大妖怪瞬间慌了手脚,直到唇的主人恋恋不舍的移开。

“许愿。”

“你你你你竟敢轻薄我!”黄少天气得想把这个人类撕成碎片,后来想到这是他自己许的愿望后又有些拿周泽楷没辙,只能默默的在心里给周泽楷盖戳。

“以后见你一次打一次!人类果然没一个好东西!”

“周泽楷!以后捡了东西别没事往胸口上挂!也别在到我们那儿去了!祝你平安!咱们有缘再会!”

 

 

END

 

再会吗?


一点点小后续


“黄少黄少,有人找你!”

“谁啊?”黄少天有种不祥的预感“不会又是……”

  戴妍琦笑眯眯的眼神证明了一切。


无伤大雅的无奖竞猜

1.楷楷的纸条是谁给的?

【ming yun】

2.为什么楷楷能进那个结界?为什么能够带上天天的戒指?

【ai】

3.天天是什么妖怪?

【chang fa gong zhu】

评论(12)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